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

北一段逆走~溯上中央尖~迫降南湖南~垂降南湖溪 D1-D2

北一段
中央山脈的最北端
有著霸氣十足的北嶽南湖大山
以及台灣第一尖中央尖山
從其他山頭回望~這兩座大山總是這麼好辨認
在我一年多的山林旅程中
總算讓我踏上去了...
@在桃山看北一段


=D1=

交通日~浩浩蕩蕩的扛著大小包出門
90L的鳥包就是不一樣
裝的特別多...

六個瘋子挑戰亂七八糟的北一段逆走
其中阿淵的包最虛胖

來到宜蘭~先來碗好食的肉羹

料多味美又實惠

宜蘭吃完~接下來到南山吃晚餐...
還沒開走就吃得跟慶功宴一樣豐盛

到達登山口也入夜了
裝備檢整...
29.88那個就是我的
但是我的包沒有完全懸空~還有一點靠在腳上
因為抬不起來阿...
不知道真實的重量有多重
再加上我的戰鬥背心3公斤
背在身上的也快35了...

但是出發前~~一定要再補充一下熱量

這時候一定要到朋友的後院去生個火
然後來份好吃的烤鹹豬肉

搭配羅曼菜~~無敵

吃飽要好上路了...
今天要紮營在林道裡

照慣例~~~邊走邊吃
糜爛中...
買了兩顆好吃的芒果
大家分一分

超豐盛的...消夜?








=D2=

一大早就聽到很多人經過的聲音
不知道他們看到我們這堆"屍袋"的感覺是啥

我實在很懶得起床...
在林道終點前一公里紮營
旁邊剛好有活水~~超蘇湖

再度回到南湖登山口
今年爬了第二次了

然後在山上又遇到了這隻老山羊
真的很猛~~一個人(羊?)跑上來拍花

好天氣走在松針林是種享受

 遮住聖稜的雲似乎在告訴我們
雨神幾天後要來跟我們會合...

走四天才會到的中央尖
真不曉得單攻的山友們...
覺得划算?

南湖大山
上次來是無敵好天氣
但是...說好的雪卻一點都不剩
這次會遇到多精彩的天候呢

來到鞍部岔路
以往都是繼續往前走
這次要往南湖溪山屋去囉


沒想到一連串的陡下
還要搭配小溪溝



卡在西溝的山羌~
大自然的殘骸

這麼完整的頭骨~很少見

走到溪谷~換一下溯溪鞋過溪找營地
因為據說南湖溪山屋很多跳蚤

溪邊沙床紮營~~
泰維克露宿袋滑來滑去


常常有人問~~
在山上這麼多天不洗澡
很噁心吧...
三四天還好
但是十天...應該會爛掉
所以絕招一:濕紙巾擦一擦,想洗頭的可以用痱子粉
絕招二:在溪邊洗...但是要有能力耐這不到7度的冰水...

就這樣洗頭~~朝冷的啦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