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

2011/02/27 基隆山、念殘雷霆峰

前一天剛從武陵回來~這天要早起是一件很痛苦的事
原本預計5點半到達登山口~花半小時登頂接著攻基隆山東峰(來回三小時)
然後接著去金瓜石赴約~
但是賴床的威力是很可怕的...(藉口是氣象局說陰天~這麼早去也不出景)
結果一出門竟然滿天星斗...五點半出門~六點四十到達登山口



 雞籠山步道簡單的說~~就是很普通的階梯路~((基本上是我最不喜歡走的
遠遠可以看到山頂...

太陽六點半就升空了~所以我邊走邊看太陽從山後爬起



步道在中央分枝成兩條~都可以攻頂~主線都是階梯直接攻頂
而支線則是走Z字的原始路~坡度小比較好走



因為趕時間~~一路衝阿~~



天氣實在是太好了~沒有來拍日出真是飲恨阿~((還以為步道很偏僻~))



來到了第一亭~


這裡有顯示里程~總路程大約900公尺~但是坡度都滿陡的~一般腳程大約要走40分鐘~~



大概半小時攻頂完成
基隆山又稱大肚美人山(最後有圖給大家看~真的像大肚美人) H588M
為台灣小百岳007~依山傍海~景觀絕佳(以前)~因為現在山頂加裝了發射台~變得比較...文明?



時間緊迫~尋找往東峰的登山口~依照網路上的資料前進



路呢???



簡單的說根本沒有路~全都是高過人身的芒草~
前面一段有走過的痕跡~不過還是很難走~
遠望東峰以及前方的485~



走出視野比較好的地方~可以看到路線似乎很艱辛!



走到這裡竟然已經花了半小時...預計1.5小時到達東峰好像不可能了...



 下切斜坡有較好的視野~
在基隆山頂就看到如此絕景!!!
海上的雲海啊!!!

未開發的地方總有很多新發現~
竟然有我國小在鄉下看到的野莓~~而且還滿多的



約莫8:20找不到路了~艷陽高照下我滿身大汗
芒草叢生~下一步就可能墜崖~~因為我站在大約60度的斜坡上
土地鬆軟~完全沒有路跡~自己開路也需要花上數倍的時間~也就作罷回程
沒想到回程比去程還要艱辛


沿途"逆向"的芒草~瘋狂刺臉~而逆向回去造成完全看不見剛剛走過的路跡~
簡單的說~我是重新開路回去~((一直走錯~往山下
所以最後憑方向走回基隆山頂
回程比去程多了半小時左右~非常的累((撥芒草、抓芒草、踩芒草~搭配上坡
全身的力氣都被榨乾了~
最後就是這副狼狽樣
真不愧是黃金十稜之首(基隆山至基隆山東峰稜線)~以及雷霆峰(基隆山東峰)
等我練壯一點~帶開山刀來征服你!!!





在山頂休息半小時前往下一攤~金瓜石



雲海還不散~真是渾然天成的美景啊!



過去曾經瘋過的超級S彎道~金九公路~



迷霧搭配下~海岸線變得格外神秘



上基隆山1Km~到基隆山東峰我只走了1Km左右(全程3公里多)~
來回4公里~把我累慘了
最後我們來看圖~基隆山/大肚美人山
肚子的地方就是基隆山頂,由左邊鞍部為步道起始,大約40度左右斜坡



難度(雞籠山) (雞籠山東峰)-- 2+2KM--推薦☆☆
本次獲得
雞籠山 H588M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