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

2010/11/21 七星山 菜公坑山


這次的路線是台北市最高峰~七星山
說到七星山~我從大三就開始說要去爬了~爬到現在終於達成我的目標~
台北最高峰~七星山~

七星山的路線有好幾個~
冷水坑、小油坑還有一個苗圃登山口~我選擇從冷水坑開始走

登山口的高度是740公尺~
一開始就是一連串的石階
感覺就是要一路攻頂

台北有名的郊山都是很人性化的~指標多且清楚~下一站...七星公園


在山中的高頻電視發射塔

走幾步就會看到叉路~往七星公園跟七星山東峰~~當然是往東峰前進囉!

一路都是這樣霧霧的天氣~不過沒有下雨~地也不滑~所以還滿好走的~

當海拔來到指標性的1000公尺~一定要拍個的啦XDD
其實這一路上人真的很多~還有一群成功高中的小朋友~很有禮貌地跟登山客一一打招呼
心情也不由自主的好起來

走著走著~來到了七星山東峰~也就是我走冷水坑的原因~可以由東峰接到主峰~

七星山東峰~標高1106m
在東峰稍息片刻~前往不到一公里遠的七星山主峰

到達主峰頂~就會看到這巨大的立碑~總有一種優越感XDDD
台北市第一高峰耶~~好威喔~~(如果不看標高的話總有種在玉山頂的感覺XD)


主峰頂超多人在休息的~
我也在這裡吃了3個麵包~一罐飲料~XD~中餐時間阿~爬山後吃的東西都變得格外美味

山頂風很大~不過氣溫並沒有很低~大概16度

吃飽喝足~該回成了~
不過我的車停在冷水坑~如果往小油坑走O型的話~那真的是繞了超大一圈~況且~我只知道大馬路的路線~所以只好往回走

對這個傲人的碑再拍一張吧~GOOD

回程途中~天氣漸晴~早知道就晚點登頂~說不定有雲海可以看...
路上有很多毛沒長齊的芒草

下面的七星公園(應該是)~散發出一股悠閒的氣息

剛剛沒有去七星公園~所以走去看看

爬山真的不太喜歡走原路回來~
所以中途切往夢幻湖的路~

夢幻湖~其實這是一個濕地保育區~不過這個構圖感覺跟在紐西蘭拍得很像

不知道對面是甚麼山~山上的植披界線很明顯~高山植物跟低海拔闊葉植物的交界~
不過說真的~高山植物的品種較少、樹葉較小、樹幹較直~真的是比較美~低海拔種類太多~很雜很亂~

在搶修的溫泉會館旁的芒草~
這真是個芒草很多的季節XDD
回到遊客服務中心~吃了一碗八寶粥(肚子很餓XD)然後前往今天要去的第二座山~菜公坑山

菜公坑山在大屯山自然公園旁邊~所以先騎車往大屯山去~
沿途經過巴拉卡公路的觀景台~觀看小油坑的火山口~真的很壯觀

因為沒進來大屯山自然公園~所以就來參觀看看

這真是一個很多人會來拍婚紗的地方XDD

免不妨要來拍一下當季的芒草~

大屯山自然公園旁就可以看到菜公坑山的登山口


菜公坑山是一個很少人走的環山步道~基本上就是繞一圈而已~很輕鬆~不過地很滑

遇到的第一個觀景台~觀看小觀音山、竹子山

這就是菜公坑山頂~一顆石頭~反經石~他的解釋是說~內含許多鐵礦~所以造成磁場變化
會讓你的指南針亂跑
所以我就很無聊的拿指南針去玩~~真的會亂跑耶XDD

Picture
菜公坑山走一圈兩公里~大概半小時就可以走完~


七星山人字縱走~ 大約5 km
時間花費3.5小時(邊走邊拍照XD)

菜公坑山環山縱走~2 km
時間花費約40分鐘(沒甚麼東西~一下走完)

難度 -- 4+1KM -- 推薦☆☆(七星山)(菜公坑山)
七星山(1120M)、菜公坑山(H887M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