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

2010/11/14 四獸山南港山縱走


這天丸子說要回家拜拜去~
所以我就把行程挑近一點的~信義區
四獸山最有名的象山大家耳熟能詳~
沒多久前才找到福德街221巷的傳說中的道路~
可以快速到達象山六巨石~傳說中的拍攝地點~
不過呢~明年跨年煙火台灣史上最大~要沿河濱公園施放~
所以當然要找個好地方啊~

象山走遍了~視野好的就是六巨石跟象山頂
虎山據說也有不錯的地點~所以就來去場勘~

路線一樣從福德街221巷進去~
很快就看到虎山登山入口~
想說一個人去太無聊~就找我姊去啦~XDD

不小就找到一個不錯的拍攝地點~
看來跨年那天要來佔位置了~



沒想到虎山一下就走完了~
就沿著道路走向象山登山口~
不過沒有往象山走~朝著拇指山方向

拇指山頂的一小段怪路~~就是這一堆石頭~跟金面山很像

路有點難走~~所以就順便拍個照

走了一小段的石頭路~(石頭雕成的路)
就到達了拇指~~

出現了一隻聞到我身上餅乾香味的狗~

這年頭帶狗爬山的人真多啊~~狗的體力也不錯

站在那大大的拇指上~瞭望整個台北~吹著涼風~~多麼舒暢阿

走下拇指~當然用拇指跟拇指拍個照~GOOD

南港山縱走行進途中~發現山上很常見的鍬形蟲~

還有莫名其妙出現的陸生蟹~~

也是熱門景點之一的九五峰



如同象山六巨石~可以瞭望的視野也很廣

悠閒的回程下午~貓都在睡覺了~

清楚的指標~~標著我們已經走完的行程~~

這是回程最驚豔的一段~
非常難走的小路~想說可以快點下山~不過地很濕很滑~真的很難走(沒有登山杖)

不過發現了這一個夢梅樓~

真敬佩當初搬木材來搭建這棟建築的人們
大家要好好愛惜它~(所以我順便掃了地)


如此古色古香的建築~坐落在林間~真的很像武俠小說內的客棧~

厲害的是它不只一棟~是好幾層~沿著坡度建上去~

因為看得太忘我了~~差點在裡面滑倒= =
不過也該下山了~又是濕滑的道路
好在有一段有不鏽鋼扶手~~不過就要握上去的瞬間~~
看到這隻~~

花了一番怕滑倒的功夫~總算走回虎山步道


Picture
因為邊走邊聊天~實在是不太會累
坡度也很小~所以不太耗腿力~
總路程~大約6公里


難度 -- 6KM -- 推薦☆☆
虎山(H144M)、拇指山(H313M)、九五峰(H375M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