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

2010/12/26 基隆大武崙健走


聖誕節當天晚上在家吃火鍋~本來有計畫拍攝活動~不過太想睡覺就放棄了
隔天睡很久~所以爬座小山就好~

順便去基隆配太陽眼鏡((之前那支在大屯山掉了= =
不過....超貴阿~~~賺的都花光了

這天來到基隆大武崙~本來打算走到內木山~不過找不到路作罷
來看看聖誕大餐吧~~ = = 我自己準備材料煮的火鍋~
內含一整包大骨+苦瓜熬的湯頭~配上麻辣湯底~我跟丸子兩人吃得乾乾淨淨
Picture
帶著聖誕禮物出去爬山囉!!!
Picture
目的地情人湖公園到了~
Picture
很快遇到第一個指標~往大武崙砲台方向
Picture
由涼亭可以展望情人湖~
Picture
Picture
接著繼續往大武崙砲台前進
Picture
接著就是一連串的階梯~陡坡直上~也可見遼闊的視野
Picture
Picture
濱海公路
Picture
越過一個戰鬥圍牆後~出現的是一個避彈壕溝
Picture
大武崙炮台是堅守基隆內外的重要砲台之一((歷史我很差XDD 打葡萄人還是溪班人我也不知道~其實我只是懶得查))
Picture
在這裡的遺址可以見到當初緊張的氣氛~官兵無時無刻都輪守山頭
Picture
大口徑砲台全天候戒備~
Picture
好文化的一個行程~~大武崙砲台~
Picture
接著我繼續往產業道路行走~走到一個很怪異的景觀點
Picture
一個往上的觀景台~一個往山下的漁民古道~((雖然滿想往下走~不過就是接到大馬路及外木山~))
Picture
上去會看到一個很大的小公園...看來是非公家搭建的~
Picture
這是在上方的景觀還寫著~~"比美阿里山"~阿里山是看不到海啦~這點就贏了XD
Picture
小景點走完~回程走原路~繞往情人湖環山道路
Picture
視野很好的瞭望台
Picture
也可以往下觀湖景~
Picture
不過情人湖的吊橋跟周邊都在施工~不是很漂亮~
最後就用這兩張湖面來結尾囉
Picture
Picture
全程幾公里我也不知道
從入口攻上大武崙砲台不到半小時~
全部行程走完湊到2小時~環山步道大概40分鐘~

 大武崙山頭藏在"大武崙砲塔"牌子旁~所以我也沒去
標高231M屬於台灣的小百岳~有一個三等三角點

難度☆ -- 推薦☆☆
大武崙山 231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